驻吉达总领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招待会

2023-01-13 17:24

1月12日,驻吉达总领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招待会,谭邦林总领事偕全体馆员与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共28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癸卯兔年新春佳节。

谭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在座侨胞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沙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谭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清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起点上的中国,满怀信心地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各国提供新的机遇。中国自身发展势头和大政方针保持稳定性、连续性、建设性,给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宝贵的信心和力量。

谭说,2022年也是中沙、中阿关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首届中阿峰会、中海峰会,为中阿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构建更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迈出坚实步伐。

谭阐述了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他表示,疫情发生三年来,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感染率和死亡率全球最低,取得了巨大胜利。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弱化,党和政府积极响应民众需求,逐步优化防疫政策,我们对最终战胜疫情有充分的能力和信心。

谭还在致辞中同领区同胞告别。感谢大家过去四年多来对总领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关注沙特、关注吉达领区,吉达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侨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提供领事服务。

参加招待会的侨胞为二十大描绘的蓝图感到无比振奋,为祖(籍)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感激党和国家的关爱。同时,与会同胞对谭总领事即将离任纷纷表达惜别之情并致以祝福,高度评价谭总领事为团结凝聚侨胞,推动中沙人民友谊,提升领事服务所做的重要贡献。来宾纷纷与谭总领事合影留念。

侨胞代表为招待会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参会侨胞纷纷表示对总领馆时隔三年后举办团聚活动企盼已久,对再次欢聚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辞别旧岁,喜迎新春。

总领馆为所有与会侨胞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谭邦林总领事现场向部分来宾发放了“春节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