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邦林总领事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2022-12-31 20:50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吉达总领馆,向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所有关心支持中沙友好的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回望过去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积极支持参与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我国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就业物价基本平稳,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

回望过去一年,中沙关系驶入“快车道”,双方战略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推进,已成为相互信任、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习近平主席时隔6年再次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海合会国家之间的首届峰会,展开新中国成立以来对阿拉伯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外交行动,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海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进入新阶段,就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达成一致,为维护中东和平稳定、促进世界发展繁荣增添更多正能量。

回望过去一年,中国驻吉达总领馆始终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外交为民”理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次深入一线,走访侨胞、了解侨情,努力维护广大同胞安全健康和合法权益,为大家生活、工作和学习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和贴心帮助。领区广大侨胞心系祖国,积极投身中沙务实友好合作,积极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为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团结奋斗、守望相助、勇毅前行,为促进中沙关系、服务祖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竭诚为侨胞提供领事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广大侨胞解决“急难愁盼”,把党中央对海外侨胞的温暖和关怀落到实处,继续做好领区侨胞的坚强后盾。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沙友谊万古长青!祝愿领区所有同胞和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 谭邦林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