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与麦加商会会长举行视频会议

2020-12-23 16:00

12月22日,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应邀与麦加商会会长、沙特商会理事会副会长希沙姆·卡基举行视频会议,就深化双方合作、加强经贸往来等议题进行交流。麦加商会秘书长阿斯玛特·马托克、总领馆经商处马维参赞等参加。

 

希沙姆·卡基会长盛赞中国抗疫成就,对中沙开展疫后经贸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沙特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工业、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机遇广阔,中资企业承建的麦加轻轨及运营维保项目已成为两国合作的亮点。今年以来,中国抗疫经验被沙特乃至世界各国所借鉴,商会希望在后疫情时期继续保持与总领馆密切沟通,通过线上线下洽谈会、Makkah Expo展会等方式搭建两国企业交流平台、促进经贸合作。

谭邦林总领事对沙特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成功举办G20利雅得线上峰会表示祝贺。积极评价沙特在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储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取得实质性进展。表示总领馆期待与麦加商会在疫后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经贸合作。谭强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在各领域的深入对接,中沙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谭简要介绍了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强调中国从此将进入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这将为中沙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新契机。

谭并回顾了11月刚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巨大成功,邀请麦加商会参加将于明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3日出版的沙特《利雅得报》、《中东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了该视频会议情况。

链接:利雅得报》:https://www.alriyadh.com/1860145

《中东报》:https://aawsat.com/home/article/269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