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举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2019-02-01 05:00

131日下午,驻吉达总领馆举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邀请领区内台侨、少数民族华侨、华侨、中资企业代表约20人参加,谭邦林总领事和陈越副总领事出席。

谭邦林总领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的5点主张。

与会台侨发言表示,祖国统一是必然的,台湾现当权者是为一己私利不顾台湾人民福祉,甚至不惜挟洋自重,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谋求台独不得人心,强调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繁荣富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支持习近平主席关于两岸和平统一的主张,支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有的台侨强调两岸都是中国人,支持“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有的台侨指出,两岸统一是好事,看好两岸实现统一前景。还有的台侨表示希望能将所持台湾“护照”换成大陆护照。一位少数民族华侨说,在国外生活多年,对作为中国人越来越感到荣耀,坚决支持两岸统一,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怀抱,让台湾人民一道共享祖国繁荣强大的荣光。

谭邦林总领事在总结发言时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情真意切,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随着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台湾同胞应与大陆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只有祖国实现统一,生活在海外的台胞才能真正扬眉吐气。

             

刚才大家的发言都赞同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支持两岸和平统一,让我们两岸中国人携起手来,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