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拜会沙特朝觐大臣并看望我朝觐人员

2017-08-30 14:00

  2017年8月28日,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拜会沙特朝觐部大臣穆罕默德·班腾,就保障我朝觐人员安全等问题交换意见并做沙方工作。

  安瓦尔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朝觐是双方在宗教领域合作的重要部分,感谢沙方为中国朝觐人员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和便利。指出,中国政府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根据《宗教事务条例》规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是中国政府唯一授权组织朝觐的机构,希望中沙双方在进一步制止零散朝觐问题上加强合作。

  安瓦尔并向朝觐大臣表达了对今年朝觐安全形势的关切,希望沙方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国朝觐人员安全。

  穆罕默德大臣愉快地回忆了自己四次访华经历,盛赞中国发展成就,表示中沙双方应加强交流互鉴。穆赞赏中国朝觐工作组织得力、有序,表示愿随时向中国朝觐团提供帮助,并将指示东南亚向导机构等部门协助中方解决具体问题。

  此前,安瓦尔总领事先后走访云南、陕西、内蒙古、新疆等省区朝觐团,看望慰问我朝觐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