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举行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驻吉达总领馆
2015-02-18 00:00

   2月12日晚,中国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在馆内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近150余名旅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羊年佳节。安瓦尔总领事首先向所有生活、工作在吉达领区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安总在致词中表示,2014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在改革与法治的征途上破浪前进的一年。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出台,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积极推进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人民生活有了新的改善;中沙战略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双边经贸合作继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去年,双边贸易额693亿美元,沙特继续成为我在中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目前,我领区中资企业已达35家,人员1万多人,留学生已超600人。他鼓励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安总表示,2015年,驻吉达总领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沙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打造党和国家的海外民生工程努力工作,努力确保中国公民和机构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为领区的侨胞以及中国公民和中国企业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80岁高龄的华人华侨代表马经武先生也发表了即席讲话,盛赞祖国经济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表达了旅沙华人华侨对祖国和家乡的眷恋以及对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世界和平的期盼。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热烈,大家盛赞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共诉思乡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