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王奇敏出席总领馆开斋节招待会

2023-04-21 19:12


4月20日,驻吉达总领馆举办2023年开斋节招待会,王奇敏总领事出席并发表致辞。领区少数民族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等代表以及总领馆外交官等80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领区广大穆斯林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指出斋月是穆斯林一年中神圣、吉祥的月份,广大穆斯林在平静祥和中接受身心洗礼,把斋礼拜、行善奉献,彰显伊斯兰教倡导的团结合作与友爱互助的精神。号召广大同胞发扬中华民族和伊斯兰教共同倡导团结友善的传统美德,积极做促进中沙民间友好的参与者。

王表示,去年12月中阿、中海、中沙“三环峰会”在沙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同萨勒曼国王、穆罕默德王储兼首相举行会见会谈,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将中沙两国的战略互信提升至新高度。当前中沙关系正处于历史中的最好时期,沙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的热情高涨,两国未来各领域合作必将具有广阔前景。

王强调,在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乘风破浪,国内就业和物价保持总体稳定,高水平开放不断拓展,经济发展呈现总量升、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前景好的特点。未来,我国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中国经济持续向上势头以及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势必将为中沙各领域务实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和发展红利,以国产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在沙特市场销量一定会越来越好,中文教育将在沙特继续蓬勃发展。

王指出,在疫情持续的3年时间里,总领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和领区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守望相助,将数千个节日慰问包送到侨胞和留学生的手中。我们日夜值守,切实维护侨胞和留学人员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国内部署,推出一系列利民便民领事服务举措,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应对能力。随着进入“后疫情时代”,未来将会有大量中国公民来沙旅游、朝觐,将对我们的领事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总领馆将始终牢记“外交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做领区侨胞的坚强后盾。

总领馆为来宾精心准备了地道的中式开斋饭。晚宴期间,王奇敏总领事与来宾亲切交流,来宾感谢总领馆举办开斋晚宴、推出一系列领事便民服务措施,盛赞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