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代总领事张维康同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团举行座谈

2023-02-13 20:02


2023年2月12日,驻吉达代总领事张维康带领青年干部在总领馆同在沙特进行考察调研的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团举行座谈会,就沙特社会民情、中沙关系发展以及如何深入开展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增进民心相通等进行互动交流。

张代总领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沙关系发展概况,特别介绍了当前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友好合作情况,以及双方深化互信、互利合作等全面深入发展的良好局面,并就中沙在贸易投资、文化产业发展、青年交流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张代总领事赞赏清华大学组织青年学生来沙调研考察,实地感悟开放变革中的沙特,有助于青年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增进战略思维,提升全球格局。同时寄望同学们精进学业,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努力做推动中沙、中阿世代友好的民间使者、青年使者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钰教授表示,此次座谈交流是一堂生动的国际关系课、国情政治课,让清华学子们了解到真实且富有活力的沙特。学生们纷纷表示,同张代总以及总领馆青年外交官的真诚且热烈交流讨论使他们深受启发,愿为促进中沙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本次社会实践团包括来自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文系、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院系的13名优秀学生。该团于2月7日至16日在沙开展调研考察。访沙期间,该团同我驻沙使领馆、在沙中资机构与沙特高校智库等座谈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