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邦林总领事出席中沙企业家线上研讨会

2021-06-15 22:00

谭邦林总领事出席中沙企业家线上研讨会

 

2021年6月15日,谭邦林总领事出席中沙企业家线上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由沙特麦加商会与安徽省商务厅、浙江金华市贸促会、浙江宁波市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宁波进出口商会)联合举办。麦加商会秘书长阿斯玛特·马托克、商会对外关系部部长法赫德致辞,11家中方知名出口企业作重点推介。中方从事汽配、电器、建材、医疗等行业的120家知名出口企业与沙方近50家实力采购商开展线上洽谈。

 

谭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沙两国患难与共、相互支持,为各自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得益于两国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中沙贸易关系显示了极强韧性。2020年、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仍然稳居沙特最大贸易伙伴,沙特也保持着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的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两国用实际行动表明,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也将是助力各自经济恢复发展、进一步加强利益融合的最佳途径。

谭强调,此次中沙企业家研讨会创新性采用线上模式、打破时空界限,搭建了两国企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增进双方企业之间的了解、促进合作。相信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双方人员、贸易往来将更加便捷顺畅,两国经贸合作亦将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