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吉达总领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

2019-12-19 17:00

2019年12月18日,中国驻吉达总领馆在吉达会展中心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图片展。

 

这是继国庆招待会举行图片展开幕式后的第二次巡展,与同期举办的“中国品牌商品沙特展”同步进行。

 

谭邦林总领事与吉达商会副会长欧泰比等沙特嘉宾共同观展。向来宾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与包括沙特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合作,中方将继续与沙方携手努力,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经贸合作,推动中沙关系深入发展。

 

展览会上,谭总领事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沙特记者采访。说,中沙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2030愿景”的深入对接,通过举办图片展,有利于沙特民众增进对中国的了解。通过举办中国品牌商品展,有利于促进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开拓经贸合作,增进贸易联通和人员往来民心相通。推动双方扩大并深化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中国品牌商品沙特展”由中国商务部举办,共有来自上海、安徽、浙江、广东、山东等省市的217家知名企业参展,涉及工程机械、机械设备、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纺织皮革和装饰用品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