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

驻吉达总领馆
2019-03-19 20:00

3月19日,中国驻吉达总领馆在吉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开幕式。展出百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通过历史轨迹、发展成就、合作共赢三大板块系统介绍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展望中国与世界携手发展的美好前景。

沙特外交部麦加地区分部总司长贾迈勒、吉达商工会代表、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多国驻吉达总领事、沙特工商、文化、教育、传媒等各界友好人士、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共360余人出席巡展开幕式。

谭邦林总领事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

来宾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不仅极大推动了自身发展,也使中国深度参与世界经济并在国际舞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受到世界各国人民欢迎、赞赏与尊重。

图片展将持续展出至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