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邦林总领事赴延布对中资企业项目进行安全巡视

2019-03-15 01:00

 

   2019年3月13日至14日,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一行赴延布,先后考察了中石化——阿美合资合营的Yasref炼油厂项目、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沙特皇家委员会办公大楼项目和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三期电站项目。

    

   在Yasref炼油厂项目,谭一行与董事会进行了座谈,听取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纳格希对炼厂建成四年来运营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参观了中控室及生产线。之后与中方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周新迁就项目运营及中方员工内部工作情况介绍后。谭表示,延布炼油厂是中沙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项目和成功典范。中石化与沙特阿美强强联手合作,运营四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中方人员凭借优秀的专业优势和精细化管理,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执行、监督到位,不断挖掘潜力,降低运营成本,确保了项目平稳、安全、高效运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中沙“一带一路”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在北京建工实施的皇家委员会办公大楼项目,谭一行考察了大楼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谭说,办公楼建成后将服务延布工业区主管机构,并将成为标志性建筑。前期,公司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与障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已完成92%,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工程越临近收尾,越要强化安全、消防等内部管控措施,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与业主间的安保协作机制,严防发生任何意外。要关心员工思想状态和身心健康,及时足额发放劳务人员薪酬,保证其良好工作状态。祝愿公司按预定期限顺利完成项目并交付使用。

    

   在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延布三期电站项目,谭一行考察了施工现场、中控大厅、生活营区。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后,谭表示,山东电建三公司经过不懈拼搏,现已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力项目总包企业,对于公司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谭强调,实施该项目的中外员工多达7000人,因此抓好队伍管理,确保施工安全是重中之重。

    

   谭在与三家企业管理层座谈时均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上万无一失。谭说,随着我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我公司、企业在国外受到的关注和重视度也不断提高。今年我们将迎来建国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使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自豪,也令世界惊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奋斗的方向,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人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推出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比如进一步为企业降税减负,推出多项利民惠民措施。全国人民都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激情。我们要通过学习教育、通过对比,让公司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展现我们中华民族勤劳、严谨、高效等作风,以自身行为在沙特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中华文化的感召力。同时企业要重视履行当地社会责任,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社会和民意基础。

           

   谭说,驻吉达总领馆将积极践行“领事为民”,我企业和人员的业务拓展到哪里,我们的领事服务就要延伸到哪里。今后,我馆领侨处将适时赴延布等地为中国公民提供“异地办证领事服务”。

   经商处马维参赞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