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与留学生座谈交流

2018-09-21 05:00

9月19日,中国驻吉达总领馆在麦地那召开留学生座谈会,麦地那伊斯兰大学的回、维吾尔、撒拉等族留学生约90人与会。谭邦林总领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国内最新形势,中沙关系近况,安全问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事项等。

 

谭说,在西亚、南亚、北非、欧美、东南亚一些国家恐怖袭击事件频发的形势下,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人惊叹的巨大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有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有好的制度保障,有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

 

谭就伊斯兰教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谭说,“和平”是伊斯兰教的基本原则之一。阿拉伯语“伊斯兰”一词源于和平,和平几乎就是穆斯林的代名词。《古兰经》和“圣训”要求穆斯林追求和平、团结、宽容和仁爱。伊斯兰教要求穆斯林以和平、宽容、仁爱方式为人处事。穆斯林的问候语是“给你和平”……。极端思想、暴力恐怖行为是违背真主旨意的。任何排斥、敌视非穆斯林,甚至以恐怖暴力行为发泄个人私愤,打着宗教旗号犯下反人类、反社会罪行的极端行为,都是违背伊斯兰教精神的,是给伊斯兰教抹黑。希望同学们全面、系统、完整地学习伊斯兰教正道,自觉抵制极端思想,避免“走火入魔”。

 

勉励同学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互相帮助,勤奋好学。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名留学生代表表示,感谢谭总领事专程到麦地那看望同学们并与大家沟通交流,表示这体现了国家对广大留学生的关爱,表示将努力学习,以后更好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