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到任拜会沙特朝觐大臣

2018-05-14 23:00

  2018年5月14日,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到任拜会沙特朝觐大臣穆罕默德·班腾。

    谭总领事感谢沙方对到任拜会的重视和高效安排,表示中沙友好往来源远流长,早在公元15世纪,中国古代的伟大航海家郑和就曾率领船队到访麦加。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了历史性访问,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储先后访华,两国高级别联合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有力推动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双边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惠。感谢沙朝觐部和班腾大臣本人长期以来对中国朝觐人员的关照和对中方有关工作的支持配合。

  班腾大臣表示,沙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牢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赞赏中国朝觐工作组织有序,双方多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沙方愿为中国朝觐工作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班腾大臣愉快地回忆了自己4次访华经历,赞赏中国取得了令人震撼的伟大建设成就,强调中国的发展是健康、协调的,无论是沿海城市还是内陆地区,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社会治理井然有序、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包括沙特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应该认真研究和学习中国经验。

  谭总领事感谢班腾大臣拨冗会见和友好表示,希望与沙朝觐部和班腾大臣本人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共同做好朝觐组织保障工作,并愿与沙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班腾大臣表示愿与谭总领事保持密切联系,愿随时为中国朝觐工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