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瓦尔总领事看望中国朝觐人员

2015-09-22 18:00

 

2015年9月19日上午,安瓦尔总领事率王奇敏副总领事、负责朝觐工作的于晓南领事前往麦加中国朝觐团驻地看望朝觐人员,检查指导正朝开始前的准备工作

安瓦尔在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顾问马劲等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总团、青海团、宁夏团、甘肃团、云南团和新疆团驻地看望朝觐群众,并重点视察了各团医疗站点和食堂餐厅。他叮嘱朝觐人员,要服从朝觐团的总体安排部署,文明有序完成各项宗教功课;要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要做好安全防护,有效预防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患者要配合医生抓紧治疗和恢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条件迎接正朝的到来。他要求工作团领导和医护人员,要全面落实各项疾病防控预案,重在预防,严密监控并及时报告朝觐人员就诊发病情况,及时有效给予救治,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等事故,确保朝觐人员的营养和健康。他强调,大家圆满完成朝觐功课平安返回祖国,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

当天下午,安瓦尔一行又专程赶往麦加费萨尔国王医院,会见了医院院长纳迪尔·哈姆扎博士,进一步了解禁寺吊事故中受伤的两名朝觐人员的伤情和治疗情况。在慰问伤员时,他反复嘱咐他们要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圆满完成朝觐功课。

与总团和各省区团领导座谈

看望甘肃团朝觐人员

视察云南团医疗点

看望塔吊事故受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