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副总领事王奇敏拜会沙特朝觐大臣

2015-09-06 15:00

 

8月24日,驻吉达副总领事王奇敏陪同2015年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阿地里江拜会沙特朝觐大臣班达尔·哈贾尔。

阿介绍了中国政府对穆斯林朝觐活动的高度重视以及今年中国朝觐组织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并感谢沙特政府和朝觐部及属下各机构对中国朝觐人员给予的帮助和便利,特别是在两圣地扩建工程尚未竣工且在各国朝觐人员数额减少20%的同时,唯独没有缩减中国及个别国家的朝觐名额,使中国更多的穆斯林能够完成朝觐功课,充分体现了沙特政府对中国朝觐工作的支持和关注,高度赞赏萨勒曼国王和沙政府维护朝觐活动神圣性、安全性的努力。阿最后表示中方愿与沙朝觐部共同努力,最大程度地利用电子通道的便利,继续做好今年中国穆斯林朝觐人员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班对阿地里江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愿为中国和全世界朝觐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让前来沙特朝觐的各国朝觐人员圆满完成自己的宗教功课是沙特政府的神圣使命。班介绍了沙特政府关于两圣地建设及进展情况,希望朝觐人员遵照宗教仪规履行朝觐功课,遵守沙特法律法规保证朝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