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资企业机构文明指南

2009-08-03 17:00

  树立风险意识  

  全面了解所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法制、社会和治安环境,正确评估企业和人员面临的日常安全风险,建立有效的风险防控机制,警钟常鸣,确保生产和经营顺利,机构和人员安全。  

  明确安全成本  

  保证人员、财产安全是企业海外经营的头等大事,安全成本是企业运营成本的一部分。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加大安全投入,制定落实安全措施,定期排查安全隐患,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为员工购买人身意外及医疗保险。  

  坚持守法经营  

  注意维护国家和企业形象,注重企业长远利益,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摒弃违法短视行为。树立合法用工理念,为员工办理与其身份相符的签证、居留等手续,保障员工根本权益。  

  履行社会责任  

  正确把握企业发展和回馈社会的关系,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有取有予的企业发展道路,注重环境保护,兼顾当地利益,发展当地就业,尊重、善待当地雇员。  

  提倡诚实守信  

  坚守商业道德,拒绝伪冒假货,远离坑蒙欺骗、行贿索贿。加强中资企业间团结,避免恶性竞争、相互拆台。与当地社会群体、个人发生纠纷时,应要求员工保持克制,采取措施避免矛盾激化,充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并及时与驻外使领馆取得联系。  

  共建和谐世界  

       广交朋友,增进友谊,努力扩大与当地社会的利益交汇点。加深互信、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拓宽企业和谐发展空间,共享平安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