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看望朝觐人员

2008-11-25 02:00

    

  1124日,驻吉达总领事王勇和副总领事安瓦尔驱车前往麦加圣城,看望慰问了中国穆斯林朝觐人员。王总一行在中国朝觐团杨志波团长等负责人陪同下,分别走访了来自于新疆、甘肃、宁夏和四川地震灾区的朝觐人员,查看了他们的住房、诊所和其他生活设施,并与部分朝觐人员代表进行了交谈。王总代表总领馆对远道而来的穆斯林朝觐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希望他们服从朝觐团统一领导及各省团的具体安排指导,严格遵守内部朝觐规则和沙特的朝觐法规,做到“有序朝觐、平安朝觐、文明朝觐”,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朝觐功课,顺利平安返回祖国。此外,王总还拜会了麦加市长和朝觐向导机构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朝觐事务方面的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今年我朝觐团共有1.2万朝觐人员,分别来自于新疆、甘肃、宁夏、青海、云南、陕西、四川和北京等省市自治区。